close

AUTONET記者:曾力恩(03/18/2008)

電視的電影預告片、一個動人的故事、悠閒漫步的假日午後,讓不愛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我,甘心為這部片破一次例子。


不愛去電影院看電影似乎是個怪角,說真的都是因為電影票太貴的關係,而且Hollywood式的電影讓我覺得花錢很不值得,因為經過太多動畫技術修過的電影常讓我走出電影院時覺得很空虛,沒有獲得一些想法,加上百事達租片很方便,所以乾脆以租片來代替進電影院。

 

kite 

自從有了這種想法後,會讓我甘心花錢走進電影院的片子都不是些很聲光效果的電影,而是些較為寧靜的故事題材,五年內真正走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只有三部,最近期的色戒、紀錄片無米樂與昨日追風箏的孩子。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電影情節中一段關於阿米爾與他心上人結婚的片段讓人格外感傷。阿米爾的父親身染重病使得健康狀況每況愈下,而阿米爾剛好喜歡上他父親朋友的女兒,想娶她為妻,因此阿米爾的父親拖著孱弱的身體幫他兒子完成願望。婚禮的當天,眾人歡欣鼓舞的跳著舞蹈,阿米爾深情看著妻子露出幸福的神情,但鏡頭帶到阿米爾父親時,臉上因為健康狀況不佳而顯得慘白,疲憊凹陷的眼神完全不見其年輕意氣風發時的傲氣,那時的他只是一個需要照顧的老人。

片長將近兩小時,影片中有許多情節發人省思,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或文化的差異,讓電影結束時,全電影院的觀眾仍安靜的坐在位置上看字幕跑完,深怕漏掉一個情節而扼腕。


這部片讓我得到很多,讓我開始注意審視自己,平常是否有關心自己的親人。


長大了、翅膀硬了、展翅高飛拼事業的同時,別忘了留些時間陪陪家人,家人是最重要的。


原文來自AutoNet汽車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