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記者:曾力恩(10/02/2007)
一個最近熱門的英文〝direct sell〞,〝direct sell〞就是直銷的意思,熟悉吧!最近新聞炒的沸沸洋洋的就是一群大學生開始近似瘋狂的加入直銷事業,做著百萬富翁的夢。


這不禁讓我開始懷疑這社會的價值觀到底在哪裡!讀書能賺大錢嗎?或著說讀大學能找到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嗎?好多的問號盤旋在腦海中,相關的新聞不再贅述,我只是開始質疑現今的教育制度了!

如果台灣的教育制度能確保莘莘學子們,於修業完成後能找到一份擁有不錯薪水的工作時,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新聞事件了,當然讀書是否=一份好工作這牽扯著錯綜複雜的關係,不管是教育制度還是性向都有關係,這邊要談的只是直銷是否=致富。

不能否認現在有許多學生一出社會舊背負著債務,這個債務大多是「就學貸款」,許多學生是借錢來讀大學,因此不難理解那些瘋直銷的學生會寧願休學來做直銷,而筆者大學時期也差點著了「直銷」的道。

 

筆者在大學時期想利用課後時間找一份打工的工作,因此透過報紙的分類廣告找到一份唱片相關的工作,其實從面試就很詭異了,面試的主管有很多人,每個面試者都會被帶到一個獨立的空間,問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接著就表示回家等電話,因為要通過主管的審核,一切似乎慎重,等到接到電話說錄取時確實還滿開心的。

第一天上班就像是一個宗教大會,主講的要台下的錄取者說自己最想要買什麼東西,呼口號,跟一開始報紙上寫的CD音樂錄製,壓根打不著關係,這還不打緊,一個禮拜的「上班」時間,一開始就是放一首電音舞曲全部的人開始做操,接著坐在位子上看一些無關緊要的文件,下班時主管還會親自送你到樓下,目送你離去,等到第七天好戲登場,主管就叫你到面前訴說著致富過程,至於產品是什麼呢!就是「靈骨塔」!

我當下表明我沒錢,但主管表示可以申請現金卡來買,當下我沒答應,主管就要我就回家考慮,經過一夜的思考我決定不做這份工作了,畢竟從它一開始在報紙上公佈的工作內容就不符,因此隔天我就要去公司辭去工作,很巧的是樓下一群人與我要做同樣的事,原本還對主管不好意思,但嗅到氣氛不太對,當下更堅定決心,與主管說明來意,向櫃檯拿回製造公司證件的100元押金回家了,過不久就在電視新聞上看到該公司從事不法的消息,當下真慶幸自己未落入圈套。

 

回到主題,這些從事推廣有機蔬菜的直銷事業,在現今推廣健康主義的「輕食」風下看似有利可圖,但他們賣的是有機蔬菜,保存期限、如何運送都是問題,他們沒發現嗎!我想他們在那樣的情境下都被洗腦充昏了頭,做著「百萬富翁」的夢,雖說金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現今該做的是,盡量充實自己的本職學能,有昭一日發揮自己的能力與價值,找出一把真正能開啟自己成功之門的金鑰。

原文來自AutoNet汽車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