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TONET記者:曾力恩(11/27/2007)

不知為何,最近手臂突然起了疹子,在一般的皮膚科都看不好,反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基於不得已的情況,只好在不影響平日工作的前提下,求診於大醫院。原本想去台大,但它星期六、日皮膚科沒甚麼在看診,此時腦中再閃過長庚醫院的名字,上網查詢後顯示星期六有門診,毅然而然上網預約看診了。


星期六早上九點的診別,在初診、複診兩次看診的印象中,醫院裡好多人,火速的掛號,直奔12樓皮膚科,眼前的景象真是特別,因為同樓層中FORTE台塑生技的美容專區大剌剌的與皮膚科融為一體,在某種考量下這是相當體貼的設置,醫學美容當初的立意原是為了幫助顏面、或身體受創傷的病患,藉由外科手術的幫助,將所謂受損傷的外表修復得與一般人相同,但多年來醫學美容卻成為人造美女的聖地。


無論身體哪個部位都能經過手術,成為電視上明星的模樣,在韓國整形甚至是全民運動,韓國的女明星動過整型手術的比例更是相當的高,在我眼中每個韓國女明星似乎都有著SOP般的同規格臉型,這樣的美讓人覺得很遠;保持體態的優美似乎是明星的職業道德,但與其擁有「完美」身形的女明星,擁有些許「不完美」的女明星更能觸動我的心靈,因為她讓我感受到她的「真」。


回到主題,看病似乎是一種假日休閒活動,是不是因為現代人忙得缺乏運動造成抵抗力降低,使得病痛連連,抑或因為工業革命如「漂白竹筷」等一大堆在「方便」為前提下所產生的產品,造成一卡車的文明病,我不知。老實說:原本鐵齒的我總覺得這種小病不需要勞煩大醫院的診治,但因為家中附近皮膚科得一段醫病經歷,讓我甘願的向大醫院報到。

年約六十歲白髮蒼蒼的老醫生,一看到我的手臂就相當驚訝,待我將皮膚生病的始末、融合幾個禮拜前各家皮膚科醫師的診斷,甚至自已認為是自己營養攝取不均衡造成皮膚生病,但老醫生先笑笑得對我說一般現代人不太可能會營養不均衡,接著鐵口直斷的說這不是濕疹,最好去大醫院診斷,或許做個皮膚病理切片,霎時聽得我頭皮發麻,已為我得了甚麼怪病,附帶一提,在那間醫院拿藥時,我聽到有些年紀的藥劑師,口中念念有詞的將軟管的藥膏擠進小容器裡並說著:「厚!這藥很貴不能全部拿出去!」不知是我有順風耳還是他說得秘密太大聲,讓我臉上如漫畫人物般有三條斜線。

說真的,大醫院看皮膚科的費用是坊間皮膚科的四至五倍,但藥的效果真不是蓋的,病情也立即獲得有效改善,醫生也說我皮膚病情加劇的原因是因為坊間「皮膚」用藥不正確,使皮膚抵抗力下降造成二度感染,這次的經驗讓我體認到當發覺病情不如一般時,一定要去大醫院,畢竟藥有貴的和便宜的,使用起來效果當然有很大的差異,最重要的是別鐵齒。

原文來自AutoNet汽車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