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ten By 阿力

aa2 

圖片載自奇摩電影頻道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2881

這部片是我萬分期待的電影,衝著布萊德彼特被騙錢也甘願。實際上,看完這部片長245分的愛情片後,劇中的片段與男女主角間的對話在我心中迴盪許久。

 

片商為了衝情人節的檔期,這幾個禮拜不斷的各大媒體釋放關於這部片的相關訊息。像衛視電影台就以強檔新片介紹的方式,將整部片的拍攝過程與新科技應用作了完整的曝光。當然身為一個理智的人,絕不會因為這部片有多科幻、多感人等原因花錢走進戲院,我完全是因為彼特先生。

 

布萊德彼特對我來說不僅止於一位會耍帥的好萊塢影星,也不是他的性感愛妻安潔莉娜裘莉吸引我,而是他硬底子的演技。第一次對阿布先生有印象是多年前他與愛德華諾頓合演的【鬥陣俱樂部】。

 

【鬥陣俱樂部】有些枯燥,也不是那些女生想看的片子。因為片中阿布與愛德華諾頓永遠都是鼻青臉腫的,迷哥迷姐不適合這部片,而兩位好萊塢影星的扎實演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接著布萊德彼特陸續接演許多片,喜愛看電影大都有看,但以無線電影台與租DVD為主。【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如何吸引我花錢走進戲院,因為我想看阿布先生如何扮醜。

 

電影情節擷取自奇摩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故事敘述著「我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誕生的。」電影改編自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下的一個動人故事,關於一個男人出生時已80歲,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外表愈來愈年輕。然而,跟我們所有人一樣,他無法停止時間的倒轉。故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直敘說到21世紀。我們跟隨著他經歷一場異於常人的奇幻旅程。

aa3 

 圖片載自奇摩電影頻道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2881

電影上映前便開始於網路上搜尋看過這部片的影評,大部分的是Blog、大部分都是負面的。怎說?因為許多人看完這部片都說這部片有些枯燥乏味、甚至有些悶,但這並未打消我看阿布的念頭,反而懷著實驗精神走進電影院。

 

故事情節可以說是從一個掛在火車站內的大鐘開始,大意是說一位老工匠受託打造一個放置在火車站大廳的大鐘。打造時鐘的過程中,老工匠的愛子參與一次世界大戰時為國捐軀。老工匠為了懷念愛子,未經同意打造一座秒針、分針與時針都逆時針轉的大鐘;因為老工匠希望時間倒轉回到愛子未參戰前的時光,更希望藉此能警惕社會大眾。

很特別的開頭,但這個片段所代表的深刻意涵可說為這部片定了調。片中阿布似乎受詛咒,生母因生他難產而死、生父將他拋棄、更痛苦的是阿布一出生就患了衰老症。

 

因為衰老症,阿布一出生就老得像7080歲的老頭一般:禿頭、數不清的皺紋、加上如7080歲骨頭年齡的老小孩。幸運的是,他生父將他拋棄在養老院;院中都是養老的長者,加上養母無私的愛;使得阿布這個老小孩,在養老院的保護外衣下,不用受到同年齡小孩的歧視正常長大。

 

接著阿布於養老院中煞到凱特布蘭琪,然後就是阿布的病症讓他越活越年輕,反而正常人就像你我都是越活越老。時空交錯的過程,許都電影片段都讓我震驚。阿布對我來說不算是美的那種帥,反而像是無形中散發著一種叛逆與性格的演員。

 

巨星氣質八,不是髮膠抹抹、跳跳街舞與一身名牌等行於外的事物所能模仿,渾然天成的東西。純屬個人感受,請手下留情別筆伐。回到影片,片中許多名句與電影情節是會衝擊你的內心抑或在你心中泛起漣漪。

 

終歸一句「好看嗎?」我覺得好看!比我想像中的好!但我想這部片比較適合有些社會歷練與生命中遭遇過不如意的都會男女觀賞,還在讀書的同學們想必不會喜歡這部片,我理解悶的原因。

 

後記:片中有一幕阿布坐在私人遊艇上帶著雷朋眼鏡享受陽光,真是太有型了。搞得我最近老想敗一付雷朋,只是還未付諸行動;但我確定戴起來應該是天和地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