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記者:曾力恩(10/30/2007)

從大學時代就習慣以機車當代步工具,還記得高中那年大學沒考上,讀重考班時,每天早上趕公車與時間賽跑,因為遲到得在門口罰站,但台北的交通加上公車習慣繞遠路的情況下,使得每天早上都心驚膽顫,因此對大眾運輸工具一直很排斥,但這個情形直到捷運的出現而有了些改變。

由於目前工作的公司位置剛好在捷運站旁,公司的地理位置剛好處於寸土寸金的信義區,使得停機車成為一件難上加難的事,因此每天早上就從家裡騎機車到捷運站轉捷運,這段日子持續了一陣子後,變得開始越來越習慣坐捷運的日子。

觀點:捷運車廂的半點鐘

忙碌的都市生活總讓現代人的腳步急促不已,而這情形也同樣發生在我身上,但坐捷運通勤的短短半小時,讓我忙碌的生活得到些許喘息機會。心中有個聲音常告訴自己平時要多讀些課外讀物,充實自己的心靈,但每當心中有念頭有拿起書本時,總是有許多的其他外務,要我將它放下。但自從坐捷運後發覺這短短的半小時,豐富了我一天的生活。

過去常有許多的藉口,讓腦袋處於不斷輸出的狀態,每天與文字為伍,飛快得敲著手中的電腦鍵盤,就像打字機不斷的將眼前的事物輸入電腦螢幕中,但腦袋知識的成長幅度卻跟不上電腦中的文章,有時寫文章常寫到覺得辭窮,用字遣詞了無新意,自己都覺得有些瓶頸,但當我在坐捷運時,拿起手中的書本,一起與書中的作者浸淫於他的世界裡時,我的腦袋終於開始輸入資訊了。

儘管坐車時僅僅背了幾個英文單字或片語,都能使我的心靈得以滿足,當早上上班時走進捷運車廂時,車廂總散發出一股舒眠的氛圍,每個人似乎昨晚都沒睡夠似的,一坐到位置趕緊把眼睛閉上,把昨晚與周公還沒打完的麻將繼續拼完,不可否認,這樣的氣息是很容易感染人的。

雖然有時不免會閉目養神,但大多時間還是鼓勵自己拿起一本書,專心的與作者一起悠遊於書海中,老實說當我闔起書本準備下車時,心中總覺得踏實,不管是帶著一串英文單字,還是書中作者描述的奇幻世界,都能讓我覺得這短短的半小時豐富了我枯燥的生活。

當每日汲汲於求取專業知識時,有時是該停下腳步,看些雜書,激盪一下渾沌的腦袋,也許不經意播下的一顆心靈種子,能使你的思想不再侷限於框框裡。

原文來自AutoNet汽車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